鸡西拼团购房67群(2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郑州滨河黄森林公园无指示牌 开发两年多无人维护

发布时间: 2014-09-22 17:33:16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489次浏览


茂密的白杨林,东西连绵数千亩,鸟语花香,风景宜人;曲径通幽的木栈道、自行车骑行通道,还有雕塑、凉亭、观景台、外观考究的卫生间等,这就是2011年12月17日开工建设、2012年5月1日起对外开放的郑州滨黄河森林公园示范园。

然而,为市民休憩游玩打造的如此大规模的森林公园,紧邻黄河大堤公路,却连一块指示牌也没有,很少有人知道。而且,开发两年多来,该园设施无人维护,诗情画意中开始显现破败景象……

美景“养在深闺“妆容” ”,破败太可惜

【小编探访】

“原来黄河边还有这么大、这么美的森林公园!”9月15日,郑州市民蔡先生向本报反映说,日前他带家人在郑州花园口风景区附近游玩时,意外“发现”了郑州滨黄河森林公园示范园,里面白杨密布,环境清幽,是个好去处。

遗憾的是,这么大的公园,却连个指示牌都没有,“黄河大堤我经常去,但之前从来不知道这个地方”,而且,公园目前似乎无人维护,不少地方已经积存了生活垃圾。

9月19日下午2时,小编探访了位于郑州市天河路与黄河大堤交叉口西约2公里的这一公园。公园入口的石刻上说,该园西起江山路,东至雁鸣湖,沿黄河大堤两侧林带建设,属于郑州都市区森林公园体系。按照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处的说法,该园占地950多亩。

小编实地探访,从该园入口向西,一直到江山路,穿过保合寨、牛庄等几个村庄,东西距离超过5公里,实际建成面积已远超示范园。

这一园区十分清静,一排排白杨树十分高大,充满原始的意味,泥土与花木的清香扑面而来。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处有关负责人介绍称,依托大面积白杨树林建成的示范园,是一座回归自然的滨河公园。

公园内比较独特的是自行车环道,宽约1.5米,用彩色沥青铺装,四通八达的木栈道、彩色地砖也是园内的路网体系构成部分。蜿蜒曲折的人行道沿线,还有众多石桌石椅、凉亭、观景台、雕塑及小型广场等设施。

树下有野生的蘑菇、木耳,树上有动听的鸟鸣,一眼望去,很能感到人与自然的和谐。

但在这样的美景中,也有让人印象深刻的不和谐因素。

小编看到,这里的不少木栈道、凉亭已破损,很多垃圾桶东倒西歪,钢结构的观景台也锈迹斑斑,游乐设施上沾满泥土,似乎很长时间都无人维护管理。

一处外观考究的卫生间,外墙粘贴着大理石瓷砖,顶棚使用了钢化玻璃,但入口处却是蜘蛛网封门,地上已被开始腐烂的树枝、树叶覆盖,黑乎乎的,看不到地砖,也难以下脚。

在便道旁的空地、凉亭附近,各种食品袋、废纸等垃圾随处可见。尤其是靠近公园以南几个村庄的路口,成堆的生活垃圾甚至将一些健身器材包围。

在保合寨村,园区的场地似乎还被人圈起了围墙,不知作何用处。

小编在这里探访了近三个,未见到一位管理人员。这里的一切,仿佛仍处在原生态之中,自生自灭。

【建议】能否设立指示牌?

小编发现,虽然该园与黄河大堤仅隔着一个绿化带,但在游人较多的黄河大堤上,一个指示牌也没有。养在深闺人未识,难怪很多市民不知道这一所在。

附近村民杨先生说,平时这里很少有人游玩,即便是节假日,游人也不多,“知道这个大公园的确实太少了”。

小编分别向郑州市林业局、郑州市惠济区林业局提出了“设置指示牌”的建议,对方均表示,非常值得考虑,会向领导汇报,争取早日落实。

【质疑】园区为何无人员维护?

作为郑州都市区森林公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滨黄河森林公园曾是郑州市的重点工程。开园之际,相关部门负责人曾表示,将在政策、资金、建设和管理模式上为其他公园的建设探索出一条路子。

但该园如今却无人维护,原因何在?

对此,郑州市林业局一工作人员说,该园建成后,目前已经移交郑州市惠济区管理。

郑州市惠济区林业局一办公室人员证实,该园确实已经移交,但目前确实处于无人管护状态。他表示,这只是郑州滨黄河森林公园工程的一小部分,“按照规划,整个公园从巩义一直到开封,将分好几期建设,现在只是一期工程,只有全面建成后,才会安排人员管护”。

那么,何时才能全面建成呢?该工作人员表示:“二期已经招投标过了,应该会很快开工,但具体时间不太清楚。”

小编从郑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上看到,其2012年2月17日发布的该园的招标控制价为352.9万余元。一位不愿具名的工作人员表示,即便安排人维护,也不是轻而易举的事。

责任编辑: liu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