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拼团购房227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邯郸卓峰地产融资16亿仍现烂尾 政府介入帮扶

发布时间: 2014-09-22 17:34:31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1726次浏览


“我自己几十万元,亲戚好友500多万元都进去了,要说急我比你们都急。现在集资群众是老人等着钱看病、小孩等钱上学、大人等着钱买米下锅。”在邯郸市新世纪广场1604号办公室,一位中年男子正介绍着追债的最新进展及下步打算。

在场的几十名群众有老人、中年人、妇女和20多岁的青年,他们脸上都写着焦虑不安,这里,全是追债人。

卓峰法人代表取保候审/

由于涉及楼盘众多,参与融资的群众也多,像邯郸两个较大的开发商金世纪和卓峰地产,涉案人数在万人以上。投资者们建立微信群、QQ群,瞬间组成了一支讨债大军。

卓峰地产是邯郸跑路开发商中的典型代表。工商资料显示,卓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6月,注册地址为金世纪国际商务中心1201号,注册资金5000万元,法人代表马海晨。

卓峰地产在邯郸市主要有3个开发项目,分别是爱佳斯嘉项目、卓峰尚府项目,前者占地25亩,部分楼宇已经主体封顶,后者也基本建成。位于峰峰矿区占地210亩的富汇豪庭项目还处于基础施工阶段。

据卓峰地产原职工介绍,公司对外融资始于2011年下半年,主要渠道是内部员工集资、组建专门的融资小组向社会募集,打着购房的旗号融资。

邯郸市民于江抱着投资购房的心态,与卓峰地产签订了一份“认购意向合同”,认购诚信金为78万,预约升值期限为6个月,升值额为23400元。合同写着,项目开盘时,诚信预约总额可以冲抵房款,持本诚信预约认购协议的乙方在签订认购协议时,以该楼盘的市价为基础享受10%的购房优惠。

在邯郸市及周边县,存在着大量像于江这样的购房者和投资者。在开发商跑路后,邯郸市丛台区成立了卓峰地产帮扶处置工作组。《每日经济新闻》小编从有关渠道获取了一份 “关于卓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涉嫌非法集资处置工作的报告”,对案件情况作了详细通报。

报告称,卓峰公司2014年7月1日停止付息,追要本息的人越来越多、规模也越来越大,最终演变成项目停工、公司瘫痪、法人失联,为此市、区成立了帮扶处置工作组,并协调公安机关于8月18日晚将马海晨从北京带回邯郸,目前,马海晨取保候审。

定性为非法集资/

现在,政府成立的帮扶处置工作组,一方面接待群众,同时组建审计小组进驻卓峰公司,审计组又分负债、投资两个审计小组,对卓峰公司提供的账面进行清产核资,摸清家底。

这份报告称,卓峰公司正式的融资小组有7个,非正式还有几个在融资吸钱,总共有10个融资小组,平均起来每个融资小组约有千名融资者,粗略估计有1万名融资群众参与其中。

报告提到,融资规模大约16亿元,融资利息在2分至5分之间,“由于企业自身财务管理混乱、融资底账缺乏,再加上企业全员参与融资,致使准确的融资数额一时难以搞清,给帮扶处置工作带来了很多困难。”

9月13日,卓峰公司帮扶处置工作组通报了卓峰问题的最新进展情况,目前审计核查组对卓峰公司的集资合同或协议逐一进行核查、登记、汇总,已梳理出9820余份集资合同或协议,涉及资金7.9亿。

卓峰公司的上述3个项目分别已投资6000万、1亿和3亿元。目前卓峰公司运营的项目中,除有两个项目完成开发外,其他项目有的处于项目前期、有的处于主体施工阶段,有的主体刚竣工,都属于“半拉子”工程,存在解套难、变现难的问题。

最新的通报提到,对爱佳斯嘉、卓峰尚府两个项目,手续帮办组织积极主动与市有关部门对接,加快完善各项手续,为项目的重新启动奠定基础。

目前,邯郸市丛台区法院已发文,称“卓峰公司已经涉嫌非法集资,涉贷纠纷法院不受理,请起诉人直接与公安机关取得联系。”

小编走遍金世纪、康桥地产、万聚地产等多个楼盘项目,门口均贴着邯郸市政府打击非法集资的公告。据邯郸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负责人介绍,领导小组通过对主城区有项目的141家房地产企业摸排,发现32家企业存在非法集资和高息吸储行为,涉及金额达93亿元。其中,已对风险较大的13家企业派驻工作组。

《每日经济新闻》小编希望进一步了解情况,但邯郸市政府、宣传部、房管局等未接受小编的采访。每经小编 金微 邯郸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