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拼团购房201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6人申请入群

新政“温柔提醒” 南京楼市热势不减

发布时间: 2016-04-01 10:39:00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14次浏览


楼市的高烧在3月份二手房成交量上体现得可谓淋漓尽致。上周3月21日-3月27日南京楼盘二手房周成交量再创新高,达到了4505套,破了此前一周保持的两年来二手房单周成交量的高纪录。此外,截至上周,3月份二手房已经成交了13957套,平均2.78就卖掉一套房。

3月周成交量节节攀升

3月以来,每周的二手房成交量都在刷新一个高度,首周2.29-3.6的成交量达到了2741套,第二周3.7-3.13冲到了3320套,这个数字创下了两年来单周成交量新高。第三周3.14-3.20成交量再破纪录达到3901套,第四周3.21-3.27成交量达到了4505套,再次冲上了新高度。

单从上周数据来看,3月21日成交了914套,3月22日成交862套,3月23日成交1144套,3月24日成交744套。可以说,每天的成交量都处在一个高位上。再看看房管局排队的人群,各种连夜排队,凌晨取号,就知道二手房市场有多火了。

3月24日当天出台了营改增的税费新政,反映当天的成交量稍有所下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前营改增的具体细则尚未落地,加剧了买卖双方的恐慌心理,买方怕税负最终转嫁到房价上面,而卖方则担心增值税的征收会增加交易成本和难度,推高了交易量。营改增新政落地后,买卖二手房需要缴纳的税费没有增加,反而有小幅的减少,这样买卖双方都可以说松了一口气,这也直接导致了成交量暂时有小幅的回落。但是,楼市的火热态势并不会就此消退。

平均2.78卖一套房

3月二手房成交的总体行情让我们能直观地感受到什么叫交易的火爆。3月上半个月的二手房成交量已经超过了2月份总的成交量,截止到3月27日,南京二手房总共成交套数为13957套,已经远远超过了2月的7549套成交量。业内人士算了一下,3月平均每2.78就是卖一套房的节奏。

再回看2013年也同样处在上涨行情的通道中,2013年3月,南京二手房共成交14582套,而今年3月,只用了27天交易量就达到了13957套,最后四天的数据尚未出来。两者间尚有625套的微小差距,以今年楼市的火爆程度赶超2013年也只会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从各大区的交易量来看,江宁稳坐冠军宝座,已连续五度夺冠。江宁一直是刚需聚集地,近几年发展迅速,区域内商业、交通、教育等设施完备,自去年开放二胎政策以来,此区域催生了不少两房换三房的改善型客户。浦口和鼓楼也是不分高下。浦口区受江北新区规划利好,刚需族青睐于此,一时之间房子也不愁卖。

新政“温和”给楼市温柔提醒

3月28日南京出台了房贷新政,严格区分了“首次”和“首套”的概念。首次购房,最低首付25%,最低利率为7折基准利率。首套房,最低首付30%,最低利率为7折基准利率。二套房首付比例为45%,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已经有2套及以上住房,且有贷款未结清的,禁止发放三套贷款。

业内人士认为,这次房贷新政力度温和,对刚需刚改等购房人群的影响并不大。可以说,这只是给火热的楼市来一次温柔提醒,让楼市回归到理性中来。

新政出台后,经过一天的“消化”和“冷静”,市场的反应可见还是非常平稳的。不过,对有两套或多套房,仍想继续购房的人群来说造成了一些恐慌。记者了解到,目前这一类想继续置业的市民前来咨询贷款政策的特别多。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