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拼团购房151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全国“三高”地块涌动 2016成制造年

发布时间: 2016-05-19 12:03:4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12次浏览


4月份以来,受政策面变化影响,上海楼盘、深圳楼盘、苏州楼盘等市商品房成交下滑,楼市成交走向存疑。不过土地市场依旧火热,自4月初苏州土拍点燃了第一把大火之后,土地市场即持续高烧不退,并且在那些市场需求旺盛、库存低位的城市,更是屡创纪录。今天,我们就来捋一捋这波“潮”四大特征:

一、特别快

与往年主要集中在三、四季度不同,今年的潮来的特别早。自3月份各地市陆续公布土地出让计划之后,随着热点城市打开供应, 4月、5月土地市场即呈现井喷。4月份,有24块土地溢价率超过100%,诞生了12幅总价,为年内最多;5月土地市场热度更高,半个月即诞生了8块单价,数量上已经超过了4月。

二、特别猛

今年潮不仅出现的更早,在数量上也比往年更多。据CRIC统计,年初迄今重点城市总价、单价“”数量已经达到了72幅,而在上一个”年“2013年,全年也不过拍出了60幅”“。并且只要再拍出14幅,2016年就将成为历史上出现最多的年份。

三、特别高

井喷之年,必然伴随着地价的快速上升,而这一点在今年表现的尤为明显。不仅单价多为高价成交,如葛洲坝(600068,股吧)南京楼盘、融创泗泾的楼板价均已超过周边项目在售价;就连资金沉淀量大、开发周期长的总价也多为高溢价成交,让面粉贵过面包成为常态。

CRIC数据显示,4月份以来全国总价TOP10平均溢价率高达106%,绝大多数地块溢价率都超过80%,仅武汉楼盘二七地块底价成交。原因是该地块出让条件苛刻,最终实际只有一家企业竞拍。其中又以南京最多,入榜地块多达6幅,地区热度可见一斑。

以上周南京新晋单价为例,葛洲坝以110%溢价率竞得该河西中部G14地块,折合楼板价约为4.5万元/平方米,超过上海建工(600170,股吧),时隔4月之后再度刷新南京纪录。而4.5万元/平方米的楼板价,也超过了目前河西所有项目的在售均价。并且值得注意的是,G14宅地并非传统意义上的“河西正中心“,该地块位于上海建工西南方向4公里左右,实际位置更贴近河西南部。

2016年4月至今总价TOP10


 2016年4月至今单价TOP10

注:数据截止至2016年5月13日,定义为所处板块的最新高价

  四、特集中

细数4月份以来“三高”地块总价、单价、高溢价分布, 49个地块分布在14座城市,超过八成均位于苏州、南京、合肥楼盘、杭州楼盘等四市,区位上的“二八“现象显著。

分城市能级来看,二线城市共拍出40幅“三高”地块,其中又以苏州、南京、合肥三市数量最多,分别有13幅、9幅和7幅。值得注意的是,4月份以来,苏州、南京、合肥一共只出让了50幅地块,其中60%都是“三高”地块。

一线城市共拍出7幅“三高”地块,少于二线城市。一方面是因为近期政策面的收紧,但更重要的原因,还是因为供应量的减少,4月份以来,一线城市一共只出让了12幅经营性用地。并且与二线城市不同,地块区位相对一般,大多位于城市的郊县区域。

2016年4月以来重点城市“三高”地块分布情况


重点城市的相继涌现,一方面说明大家对这些城市投资价值依然看好,另一方面也说明这些城市楼市仍然供不应求,当前的“稳房价”新政并没有实质性改变市场供需关系。不过这波“潮”终究还是来的太快、太猛了些,希望大家还是能够在激进中保持恐惧,毕竟谁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正在抢击鼓传花的最后一棒。本文经授权转载自公众号丁祖昱评楼市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