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拼团购房214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上半年5家房企销售已过千亿 今年有望突破2000亿大关

发布时间: 2016-07-08 09:00:43

来源:

分类: 行业动态

6140次浏览


2016年上半年,几乎成为史上楼市最好的半年,房地产企业的销售额也在火爆行情下大幅增长,绝大部分创下了历史新高。据研究机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已经5家房企销售额破千亿,在TOP10房企中,销售额增幅最高达到127.1%。其中万科以1877.7亿元的成绩稳坐冠军宝座。业内人士预计,今年全年2000亿元房企或达到5家。

5家房企今年有望冲破2000亿大关

克而瑞研究中心日前发布《2016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万科、恒大、碧桂园、绿地、保利销售额均破千亿,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4家。

在这些千亿巨头中,万科狂吸金1877.7亿元稳坐冠军宝座,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73.9%。近两年淡化房地产销售目标的万科在年初流出将冲击3000亿元的销售任务,显然,半年时间轻松斩获超六成的完成率,剩余的目标在下半年完成已经不在话下。恒大、碧桂园分别以1428.1亿元和1226.2亿元分列第二位和第三位。

实际上,2016年二季度,市场延续了一季度的火爆态势,更多的房企借势发力,积极营销,环比和同比销售金额均有大幅提升,部分增幅超过300%;尤其是6月,企业为冲刺半年业绩更加大了推盘力度,销售金额较去年同期翻番的不在少数。从数额上看,万科6月份单月销售额突破400亿元,恒大以及绿地超过300亿元。从增幅上看,绿地、保利、华润置地、远洋的环比增幅超过了50%。

该研究中心市场人士分析,按照节奏,5家房企今年齐齐冲破2000亿元是大概率事件,而千亿房企也将随之扩容。

融创中国2016年上半年销售金额560.3亿元,排名第8位,其中二季度363.4亿元的销售金额在一季度的基础上又提升了84.6%,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更是达124.6%。由于融创当前已完成了全年800亿元销售目标的七成多,很可能成为今年千亿军团的新晋成员。

碧桂园上调年度目标

千亿老面孔中海万达成绩欠佳

今年上半年,碧桂园销售额以同比去年飙涨127.1%,成为TOP10房企中增幅最大的一个,以1226.2亿元的成绩排在了房企排行榜中第三位。以其年初公布的1680亿元的目标算,完成率已经达到73%。7月4日,碧桂园发布公告称,将上调今年销售目标为2200亿元,在去年1402亿的基础上,大幅上调。

市场人士分析,碧桂园以一线和二线城市周边的县城大盘为主要产品。受益于上半年热点城市供不应求、购房者对房价预期提升等情况,碧桂园在太仓、句容等地开盘火爆。“五一”期间碧桂园全国11盘同步开盘,3天认购金额超过160亿元,其中4月30日单日认购便突破100亿元。

在老千亿房企的面孔中,中海和万达表现则稍微逊色。其中中海地产上半年760.3亿元的成绩仅同比去年增长18.9%,也是TOP房企排行中增幅最低的一员。而另一个特殊的房企万达,去地产化的道路也使得地产销售额逐步萎缩成为必然。数据显示,万达上半年合计销售额为500.9亿元,同比去年下跌17.9%。不过,具体到城市的各个项目而言,上半年的万达仍然占据了舆论高点。以广州为例,其在花都大手笔打造的大型旅游综合体万达文化旅游城上半年就量价双收,以1883套的总成交量成为全市最热销楼盘,而在成交金额上也打败不少中高端项目斩获又一项冠军。

机构观点

下半年重点城市 去库存压力将保持低位

克而瑞研究中心市场人士认为,基于去库存基调不变的判断,重点城市库存压力仍将保持低位,并有进一步下探的可能。但对于南京、合肥等热点城市而言,由于市场成交已达高点,去化速度难再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而高企的房价也阻止了刚性需求的释放,在政策收紧预期的压力之下,消化周期还有反向上升的可能。

推盘方面,由于一季度回暖迅速,不少房企的存货迅速消耗殆尽,二季度已经出现货量不足的情况。但由于新开工量也随市场回暖向上调整,四季度可能出现供应高峰。以广州为例,据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统计,预计今年下半年除增城从化外广州将有超40000套新货入市,其中中心五区超1万套,外围六区超3万套。

分析人士还建议,房企应当把控节奏,避免捂盘惜售或涨价,重点关注决策层风向和货币政策,尤其在三线及以下城市还是当以保“去化”为主要目标。

土地市场方面,在今年上半年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火爆的背景下,专业人士建议企业应当谨慎拍地。下半年,观望的企业将会增多,下半年特别是四季度或将迎来一波拿地好时机。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