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拼团购房190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荔湾地块未开拍成 但二线江景如何撑起高地价?

发布时间: 2016-08-15 10:27:4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558次浏览


[摘要]从区位来看,地块确属中心区无疑。

荔湾区岭海街12号AF010734地块即将于8月16日公开出让,但目前竞价已达最高报价217338万元,折合楼面地价24375元/平,未开拍已成区域单价, 8月16日将直接进入竞配套环节。据报道,广州几乎全部实力房企都已报名参与,届时群雄逐鹿,将正式掀起2016广州土地市场热幕。

那么,这块小宅地,到底有什么特殊,能吸引无数房企为其竞折腰呢?最终地价预计将达到哪种水平呢?出世后,对周边楼市的影响又如何呢?

背景及配套

AF010734地块,原是广东华大物流公司的仓储用地。中原研究部实地调研发现,该地块位于芳村西部石围塘片区,北临珠江,与如意坊和大坦沙隔江相望;南近芳村大道中路;西临塞坝涌口。附近有荔湾区人民政府、芳村茶叶产业园。

从区位来看,地块确属中心区无疑。地块外部道路通达,沿主干道芳村大道,可快速移动到芳村东、佛山、荔湾、白云等各区域;周边商服配套虽不高端,但也非常成熟,各类商店应有尽有;居住氛围十分浓厚,一手楼盘有华发荔湾荟( 详情 图库 团购 点评 )、新世界凯粵湾,二手楼盘更多,沿芳村大道中两旁,分布十多个住宅小区。

二线江景锦上添花 却不能支撑高地价

华大物流地块,还有一个众所周知的优势,便是北向临江,可以开发江景资源。

首先,即便地块最北部边缘,与江边的直线距离近300米,位置相对远,只能算二线江景。

其次,北部可望江的地块红线,仅约130米长,未来若建设成楼盘,或只能覆盖4-6栋楼座的北向单位。而地块又限高80米,最高只能建约25层高的栋座;同时,由于地块临近珠江和塞坝涌,因此一线建筑高度被严格控制。根据地块规划条件,要求其建筑群应有高低错落的天际线,且相差不少于10米。这意味着,未来地块能够看到江景的建筑体,大概只有4-6栋18-25层高的北向单位,总体而言,能够享受江景资源的住宅单位是少数。

再次,地块北部现状是物流园,虽然目前仍在营业中,但根据《2016广州经营性用地供地蓝皮书》中的用地规划显示,未来该物流园地块同样将做居住用地开发,届时新建起的高楼,可能会阻碍地块楼盘的江景视野。

总体分析,江景资源是地块的优势,有利于促使地块高溢价,但仅凭此,也不至于支撑如此高的地价。

专家:开发商拿地或难

据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师邓浩志,“广钢地价多在2万/平以上,如今广钢售价多在3万-3.3万/平,开发商是亏本经营的。新拍出来,价格很大可能接近板块内在售房价,即3万/平左右;如今未计算配建面积,楼面地价已经达2.5万/平左右,除非房价能涨30%-40%左右,即明年版块内项目售卖3.3万/平,否则开发商很难。”专家认为,从区域价值、地段优势、配套资源等各方面来看,荔湾都是目前楼市投资最优的区域选择之一。

数据来源:中原地产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