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拼团购房238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腐败典型案例:侵占百万征地款 村支书村主任被追责

发布时间: 2016-08-01 09:05:3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273次浏览


日前,广州市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八起侵害群众利益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市纪委有关负责人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研判基层实际状况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人员、重点地区、重点问题,着力深化整治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政府专项资金、征地拆迁、“四风”、行政执法和窗口服务以及扶贫、换届等7个方面存在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深入推进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扶贫组长违规使用扶贫资金

2015年1月,海珠区琶洲街办事处副调研员(副处级)何桂军在担任海珠区派驻从化温泉镇扶贫工作组组长、挂任从化温泉镇党委副书记期间,对驻村干部开房等费用,不如实开支报账,而以“扶贫业务培训活动误餐”、“驻村干部培训住宿”等名义从区贸促会扶贫专项经费中报账,违规使用扶贫专项资金7550元,受行政警告处分,责令退缴相关费用。

党员破坏农用地

2014年7月,荔湾区海龙街海北经济联社党支部党员李锐成与其他合资人通过竞投获得海北联社101基本农田保护区三块地块使用权,在明知受委托方使用建筑余泥、垃圾等废料填埋并被城管部门查处的情况下,仍罔顾监管责任继续放任和纵容违法填土行为,导致上述农用地块被进一步破坏。李锐成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责。

村干部侵占百万征地款

2012年至2013年,白云区人和镇黄榜岭村党支部书记杨泽彪、村委会主任杨浩枝利用职务便利,在黄榜岭村经济联合社调剂20亩经济发展留用地指标给人和镇西湖村经济联合社过程中,将收到的留用地指标调剂款人民币200万元中的100万元非法占用,挪用另外100万元进行营利活动。二人还分别收受上述指标实际使用人徐某某14万元。两人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所得予以追缴,并已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责。

社区干部组织公款旅游

2012年至2013年,南沙区横沥镇兆丰社区原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陈康辉利用职务便利,两次以外出学习为名组织公款旅游,总共支出费用5.36万元;另外还三次携家属参加党员和村民代表外出活动,费用均在社区集体资金中支付。陈康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责令退缴相关费用。

5名村两委干部公款旅游

2013年3月24日至29日,增城区正果镇黄屋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黄伙均、村委会副主任黄国金二人以外出参观美丽乡村为名,带头组织村两委干部黄美金、黄燕群、黄展杰及合作社干部和村民代表共22人前往北京市旅游6天。事后,以参观学习费的名义报销入账村账及社账。黄伙均、黄国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黄美金、黄燕群、黄展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责令相关人员退缴全部费用。

利用职务助人违规办产权证

2005~2009年期间,黄埔区鱼珠街茅岗社区第四股份经济合作社董事长程树新利用职务便利,为程某某、周某某、林某某等人承租茅岗四社集体土地、物业,以及在政府征地过程中通过违规办理产权证以获取巨额征地拆迁补偿款提供帮助,先后多次收受好处费共计人民币125万元。程树新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已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其刑责。

征屋时助人骗拆迁补偿

2008年年底,海珠区南洲街道沥滘第一经济合作社原副社长陈锦荣伙同沥滘第一经济合作社社长陈锦清(已开除党籍)、副社长陈润佑(非党员)在南洲路大沙市场东侧1号房屋征收拆除过程中,为该物业经营者陈某谋取不正当的拆迁补偿款,并于2009年6月,共同收受陈某给予的贿赂款人民币15万元,其个人分得5万元。陈锦荣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追究其刑事责任。

村支书侵吞集体资产

2005年至2008年期间,从化区鳌头镇岭南村党支部党员、征地组村民小组长梁鉴洪利用职务之便,伙同他人将集体资金人民币14.7万元以征地协作费的名义侵吞,其中梁鉴洪分得4.9万元。梁鉴洪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